🧀

民国脑洞2(乱写一气的产物,勿杠

     吃完饭秦一又回小公馆睡觉去了,毕竟没什么事情干,也没有好姐妹可以约出来逛街。


        秦一就这么懒懒散散地过了几天,就听张婶那一大堆佣人在那儿窃窃私语,个个儿面上带着喜色。


        她脱了拖鞋,悄悄走到后面去,就听管家说“督军要来了”,张婶那一大帮人赶紧在那儿说着什么好日子要来了,咱小姐那么漂亮,肯定是极受宠的。


        秦一听不得这种受不受宠的话,但是碍于眼下她确确实实只是督军的一个姨太太,所以她只好把脸拉得老长,敲了敲身侧的青瓷大花瓶,道:“都没事儿做了?就在这儿瞎聊。”她脸上又带了几分冷笑,恰逢秦一涂了巴黎的桑子红,看上去就像恶毒冷漠的白雪公主后妈,佣人们顿时作鸟兽状散了,秦一这才又穿上拖鞋,慢腾腾地下楼吃午饭。


        ……(又过了几日……


         秦一在公馆里实在是无聊得要发疯了,于是一大早她就起来化了个美美的妆,上身是一件剪裁精良的白色短袖衬衫,下身一条黑色及膝的长裙,足蹬一双白色高跟鞋,头上戴了顶黑色的帽子,帽上黑色的渔网垂下来正好遮住了秦一半边脸,一颗墨绿色的宝石正好点在她的眼尾,看上去风情万种。


        秦一对今天这副装扮很满意,她想了想,还是吩咐张婶和自己一道出了门,毕竟自己今天可能要买很多东西,一个人拎这些是拎不动的。


        她们在路边招了辆黄包车去了这儿唯一的一栋百货大楼,秦一对出门只能招黄包车而没有专车接送很不满,当下她就透过帽网斜睨了张婶一眼,红唇撅起,有些不大高兴道:“怎的公馆里没有车来接送?”张婶一听就犯了难,虽说自家小姐听说是极受宠的,但说得难听点,也不过是一个小老婆罢了,督军肯这样待小姐已是给了天大的颜面,怎么可能给小姐专门配辆车呢?


        秦一见张婶犯难的模样,皱眉道:“行了行了,我知道了,别说了。”反正这些话肯定是不好听的,不然以张婶的性子,怎么可能不逮着机会在自己面前阿谀奉承一番。


        二人进了百货大楼,秦一带着张婶径直去了女装高定区,导购小姐一看秦一的派头,就知道必定是有钱的大户人家的小姐,笑着走上前推荐。


        秦一不喜欢逛街时导购在旁边絮絮叨叨的,于是当下她只是礼貌疏离地笑笑:“我自己看看就好。”


        导购怕惹了她的不痛快,不买东西了,于是轻轻地说了声“好”。秦一拿了几匹布料在镜子前比比划划,又拿起定制图册“哗啦啦”地翻。


         这年头毕竟和二十一世纪相隔有点远,许多款式秦一都嫌老土了,也只有c家和d家的几款样式她看着还不错,秦一关上册子,又溜到布料那边打算再琢磨琢磨,手伸向一块粗花呢正准备拿起来,结果就瞅见另外一只手也伸了过来。


        秦一往旁边瞅了一眼,结果发现旁边站着的是个清秀的小美人啊!只是眼下小美人皱着眉,嘟着唇,泫然欲泣的模样,让秦一有点尴尬。她素来是见不得美人不高兴的,于是讪讪地缩回了手,对着小美人微笑道:“你拿吧。”


        李淑君听了这话心里不喜,什么叫你拿吧?她本就是家里从小到大娇宠惯的公主,在上海逛街时,凡是自己看中的从来没有人敢和自己抢,而眼前这个女子却这样说话,让她生气极了,只是面上依旧一副要哭不哭的表情:“姐姐,这本来就是我先拿的啊。”


        ??秦一听了这话脾气顿时就上来了,她冷笑了一下,道:“小妹妹,饭可以乱吃,话不可以乱讲哈。这块粗花呢本来就是大家同时看中的东西,你这么一说姐姐就有点不高兴了。”其实秦一是很不喜欢为了这块布料而和人撕X的,但是奈何眼前这位一眼就看得出来的盛世大白莲要和自己装到底,秦一也懒得奉陪。


        她皱皱眉,把这块粗花呢施舍般地扔给李淑君,笑了笑:“你拿去穿吧。”然后她弯下腰,在李淑君耳旁悄悄说道:“傻x。”然后起身领着张婶走了。


        秦一上了二楼还是很生气,和张婶说道:“这什么人啊!!我也没和她抢这块布啊她就开始瞎嚷嚷!”张婶连忙一叠声地劝道:“哎哟我的小姐消消气啊,那女娃子一看就是从小到大被家里惯坏了的,您大人有大量别和她计较。”秦一听了这些奉承话,心里要那么好受一点,但是还是越想越气不过,走到卡地亚的专柜前就开始买买买。


        张婶看着秦一让导购小姐把这条手链包下来那条项链又试试的,不禁眼睛都直了,看来督军是真的有钱啊!!!那条镶嵌了蓝宝石的戒指,旁边还都是一圈圈的钻石,小姐是眼睛也不眨地就买下来了,还有那条祖母绿的项链,晶莹剔透,张婶一直都伺候着大户人家的,见惯了好东西,此刻也不得不称赞这条项链是精品中的精品。


        秦一买完这些首饰,依然还是不满意。她一不高兴就喜欢买东西,虽说现在花的不是自己的钱,但是她穿越到这儿来也不是自己的错,因此花起钱来越发得心应手,而且正是因为不是自己的钱,花起来丝毫没有心疼。她大手一挥,旁边两个导购小姐就恭恭敬敬地请她进了内间,看里面的产品。


        她原本是饶有兴致地参观着,但是当秦一看见和刚刚那个白莲一模一样的胸针时,她顿时恶寒,本来旺盛的购物欲立即消退下去,只卖了几条手链就走了。


        张婶原本还想再看看这些个好东西,但是秦一叫她走,张婶也只能跟着走了。秦一带着张婶走到市中心一家红十字医院门口,她记得红十字协会里面的护士培训都是免费的,只是结业以后要接受分配去战场罢了,这倒也遂了她的愿。当人小三自然是不能长久待下去的,虽然说秦一也很享受现在这样奢靡的生活,但是以后对自己这个姨娘那就是大大的不利了。她穿越前是一名口腔医生,移民到了澳大利亚去,所以要她当一辈子护士自然是万万不可能的,她自从自己出来上班后就再也没过过以前的苦日子了。


        秦一一边思索着一边又买了一大堆有的没的,把张婶是累得够呛。原本秦一看张婶喘气的模样,还提议自己也提几袋的,没想到张婶一把又抢回来,连连道:“这可怎么行!”


        ……好吧,秦一只好默默地缩回手,然后站在路边招了辆黄包车回家了。


        回到家秦一一甩高跟鞋,就打算躺沙发上当大爷去。然后她就看见管家满脸喜色地走过来,小声在她耳边说道:“督军今晚要过来。”秦一听了之后一下就愣住了,沈惟安不是才娶了他如花似玉的大老婆吗?他是个聪明人,当然不可能现在是过来为了和自己打一火包交流感情的,能年纪轻轻却坐稳督军位置的绝不是个色令智昏的主儿,小心哪天色衰恩弛了被踹出家门就是,眼下秦一倒是不想想那么多,舒舒服服地过好眼前日子才是打紧事。


        正吃着晚饭呢,门就被打开了,沈惟安里面穿着一身笔挺的军装,外面披了件军大衣,手上戴了副白手套,他身后的副官一进屋就拿过他取下的军帽,整个人看上去风尘仆仆的。


        秦一原本正舒舒服服地翘着二郎腿,手上端着碗特意要求厨子煮的盖碗茶喝得舒服呢,连忙当下茶碗笑脸相迎上去。


        上辈子她穷着的时候忙着打工赚学费,自然是不会去谈恋爱的,有钱了之后又只有别人来讨好自己的份儿,更何况一个人端得轻松自在,她真真是一点经验都没有,因此她下意识摆出她在咖啡店打工时的招牌笑容,客人见了都说好!!!


        沈惟安看着秦一本来坐得像个大爷,一见自己就笑得像那些饭店里的侍应生一样,不由得轻轻咳了一下,皱眉道:“你最近怎么和以前相比变化这么大?”


        啊??秦一不由得愣在原地,虽然说她自认已经装得很像了,但是奈何以前秦娘毕竟是沈惟安心尖尖上的人儿,自然了解颇深。秦一只好硬着头皮,假装撒娇卖痴道:“哪有的事呐~还不是督军您最近都不来看秦娘呐~”


        沈惟安低下头,看着秦一因为窝在他怀里而露出的光滑的脊背,手慢慢探了进去,哑声道:“这几日你也知道的,李淑君年纪小,又是个爱吃醋的,你让着她些,嗯?”秦一娇娇弱弱地说了声“好”,便被沈惟安一把横抱起来抱去卧室里。


        一番云雨过后,秦一勉强撑着身子,拿了床头柜上一盒烟来抽,这是她的老习惯了。沈惟安撑开眼皮看她点燃香烟,然后放进嘴里,深吸一口气,脸上全是惬意,便忍不住说道:“少抽些烟,对身体不好。”秦一听了完全不当一回事,含着一口烟笑嘻嘻地回来吻他,一口烟雾就这样在两人的唇舌中纠缠着,沈惟安捏了一把她的屁股,笑道:“还是我的秦娘最好。”秦一将头枕在他的手臂上,用一双美眸含情脉脉地望着他:“你不是刚娶了那劳什子李淑君么,这会儿又说起我的好来。”秦一装模作样地“啐”了一口,撒娇道:“你好讨厌~”


        那尾音软绵绵的,秦一故意把声音整得娇娇柔柔的,让人听了心里酥麻。沈惟安转头瞥了她一眼,然后起身穿好衣服,秦一有些奇怪,睡了自己就想跑这是??


        “督军,你要去哪儿呐?”


         沈惟安沉默了一瞬,然后道:“我要去淑君那儿,她毕竟年纪还小,家里人宠着,脾气也娇纵些,我这几日······便都不过来了罢。”


        说实话,秦一心里听了拔凉拔凉的,她脸上挤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来,“没关系的。”沈惟安就那样站在那儿,低下头定定地看着他,整张英俊的脸完全被笼罩在军帽之下,他说:“我说这话也不是有意的,只是秦娘……你也不要太和淑君计较了,别在我不在的时候去督军府里,淑君会不高兴的。上回你和那些个姨娘们去灯会落水的事情,其实我心里是明明白白的······”


         ?秦一有些迷惑,道:“什么明明白白的,你说话怎么不说清楚?”


         沈惟安忽然转过脸来对她一笑,手上那副白手套和身上的军大衣,更为他增添了几分风采。只是他的脸背着光,在秦一看来很有几分冷酷的意味。


        “秦娘,有些话说出来难听···一会儿你我都不高兴,我虽然不是个老派的人,但是我也是知道该守的规矩还是要守的,认清自己的身份,别整天想些不切实际的东西···”他轻轻巧巧地说道。


         秦一怒极反笑,她盯着沈惟安开了门走了,然后重重地躺回床上,拉过一旁的真丝被子盖住脸——烦死了。秦一有些暴躁,她又猛地跳下床冲到卧室床边,看见沈惟安的车子走了,这才按了床头的铃。


        张婶堆着笑走进来,手上还沾了点蒜末儿,秦一道:“我要吃炒米。”张婶愣了愣,道:“公馆里没有现成的炒米,这里炒米都是快过年时请了师傅来炒的,公馆里没有存货···”


        一想到简单的炒米都吃不了,秦一要委屈哭了,其实她知道公馆里没备有炒米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,但是她心里还是生气。她抓起桌上一个手包就随手扔到地上去,想一想又觉得自己太狼狈了,她低声道:“出去!”


        “好的好的。”张婶忙不迭地关上门出去,怕惹怒了这位喜怒不定的姨太太。秦一问自己喜欢沈惟安吗?当然了,不喜欢她怎么会心甘情愿而且好声好气地对待他,只是此刻她才真真算是领教了这男人的劣根性,说扔就扔了,真是半分情面也不给你留。


        秦一好面子,更重感情,还记仇,这些性格冲在一起造成她矛盾的心理。她脾气暴躁,一发起火来便想破口大骂,但是眼下这个光景是对她不利的,她只好把头闷在被子里呜咽起来。


        张婶站在门外听着秦一的哭声,真是傻子都能猜出来什么事情了。虽然说张婶是那种势利的人,但也不是实打实的势利到底了,平素秦一对待他们这些下人也客客气气的,不像她以前伺候的那个富太太唷,稍微晚点把茶端来都会罚跪。姨太太看样子是新派人,自然兴的是新派的规矩,张婶是喜欢新派人的,毕竟他们讲道理,不像以前村里哪些大地主,对待下人的手段那么苛刻。


        ……


        秦一哭累之后便趴在床上睡着了,张婶进来给她盖被子时,也忍不住暗暗惊叹秦一光滑细腻的脊背,像一块羊脂玉一样白皙,更衬得肩头一颗红痣鲜艳欲滴。


        张婶给秦一这么一盖被子,把秦一给弄醒了,秦一哑着嗓子,娇声娇气地说道:“别把我睡衣弄皱啦。”


         她没有睡醒的时候,都是这样娇声娇气的说话的,只是张婶不知道这一点,还以为秦一显露出这个年龄段女孩子的娇柔来,笑道:“其实秦小姐还是个小孩子啦。”


         秦一“嗯哼”了一声,但其实心里因为被称作小孩子而暗暗不爽。她也睡不着了,索性起来换了条玫瑰色的长裙,用一条灰粉色的丝带把头发高高地扎了起来,显得青春靓丽。


         张婶看着秦一面上带着恬淡的笑,穿着一双粉色的小圆皮鞋,一步一步慢腾腾地从楼上下来。她是越来越喜欢姨太太了,旁的不说,就这份心性,在她以前伺候过的所有太太里面,眼前这位是最放得下的。那些太太们整日在家长吁短叹,可是秦小姐给人的感觉就是,非常拿得起放得下,不会为一件事情烦忧太久。


        眼下秦一随便打了个电话出去,对面接起来,是个尖细的中年女人声音,吵得人脑仁疼:“是秦小姐吗?”秦一默了默,把听筒放在张婶手上,做口型道:“帮我约个牌局。”


        张婶心下了然,一通嚷嚷之后,秦一满意地点点头,坐在沙发上端着个茶杯,慢慢悠悠地喝着下午茶,就着司康和覆盆子酱,又让管家找出存放好久的留声机,放了个昆曲的碟子,当真是好不惬意。


        秦一闭着眼,躺在沙发上,伸出白玉般的双足让张婶按脚。她这双脚生得真是妙,秀气晶莹的脚趾上是涂了红色蔻丹的指甲,张婶力道也不敢重了,怕揉坏了这双娇嫩的玉足,只能一下下轻缓地揉着。


        旁边的矮桌上放了个白盆,里面全是鲜红的树莓,秦一戳了一个套在手指上,把手指含在嘴里。也不咽下去,就那样含着,一双水灵灵的桃花眼看着外面,嘟着玻璃一样剔透的红唇,乳白色的修长的脖颈露在外面,真真是一副人间好颜色。

评论

热度(7)